妙高之旅分享專區

2019.7.9-妙高森林浴 笹ヶ峰牧場

  • 2019年08月05日
這次的嚮導敷根先生,一早準時依約到我們下榻旅館接我們到笹之峰,途中還接了一位日本女孩,就開始半日森林浴。

森林浴一開始先採集唾液以測量壓力值,而後再做暖身運動,敷根先生說他很愛大自然,也常常帶團並能滔滔不絕介紹植物生態,但這次森林浴不能說話(敷根先生會的英文單字有限,加上我們日文完全不行,不說話剛好😎),要保持平靜並用慢活步調,看、聽、感覺周遭,就這樣一路緩步走到一個漂亮的湖,敷根先生讓我們躺在湖邊,我還不小心小睡片刻(哈!),爾後突然一場雷陣雨,我們到附近涼亭躲雨,四個人邊聊天邊分享各自帶上山的食物,後來敷根先生又幫我們測了一次壓力值,我們的壓力值都神奇的下降至少一半,這是什麼巫術?!

這次的森林浴很值得,天候涼爽,緩步遊走在笹之峰高原,路平緩好走,反而可以更自在更用心感受大自然的美,跟前兩天趕山的心情大不相同,北國的杉木林對台灣人而言是難得的風景,下山後泡個露天風呂,並享用旅館準備的日式晚餐,突然有種洗盡鉛華的錯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