妙高之旅分享專區

2018.3.24-小嶋正彰家體驗

  • 2018年04月28日
離開妙高高原,來到新井站,今天要到當地農家體驗來去鄉下住一晚,2:20農家爸爸拿著寫了我中文名字的牌子來接我們,真是可愛!是一位很親切的伯伯,搭他的車進入村落,兩旁的田地仍積滿了厚厚的雪,農家媽媽說這裡有些雪要到5月才會融完!農家的房子在田間,屋前有一顆老櫻花樹,屋後是栗子樹林,旁邊的工作間是作木工和儲備燒柴薪的地方,好美好美的老宅邸。

他們是一對人超級好的夫婦,一到就帶我們到有暖桌的日式緣廊窗邊榻榻米間聊天泡茶吃櫻餅、果子、米果,還幫小蛋準備養樂多類乳酸飲料和小蛋糕,接著開始體驗學習做類似壽司的妙高版壽司(如照片)然後帶去屋子旁邊的小山丘滑雪盆(我意外完成想帶小蛋玩雪的願望 ✌🏻)然後我們一家三跌的狗吃屎笑翻! 😂 😂
然後栗坤被伯伯叫去體驗(幫忙)劈柴,我也試了一次,根本劈不開啊!栗坤果然住過鄉下,好厲害!

之後小均喝奶睡午覺醒來,又帶我們去在地大眾溫泉池洗澡泡湯,還好前2天我們做過特訓,小子也認命了,只有小聲哭幾下小小的抗議 😁,農家媽媽真的好溫柔在我忙著先穿小孩衣服弄小孩時,居然拿著浴巾幫我擦身體,人實在太好好感動喔!

鄉下天黑後,田間小路沒有任何路燈,氣氛很好,摸黑開著車回到屋子後稍事休息,農家媽媽已將晚餐準備好了,晚餐很健康享用鮮魚蔬菜豆腐火鍋和下午大家一起製作的壽司,小蛋也有一份農家媽媽幫他特製的寶寶蔬菜烏龍麵(暖心),大家喝著清酒和啤酒邊享用美食邊聊天,農家爸爸好喜歡坤,因為他會一直為阿伯倒酒又很會喝 😂,溫暖的餐桌,旁邊是燒柴的爐火暖爐,頭髮有柴熏的味道,心則暖暖的,很平靜。

隔天清晨,趁著孩子和另一半還在睡,我先到外面田邊散步,空氣乾淨的像遠端山頭白淨的雪一樣,很清新。媽媽說這裡住著22戶人家,都是數十年的老鄰居,彼此都相熟。祖輩代代傳承的屋社,嫁來這裡37年一直都住在這裡,我注意到每戶人家的屋旁都有一座祖先的墓,死亡和生活原就是這麼貼近,也是生命的一部分。

享用完媽媽作的豐盛早餐,接著農家媽媽教我們製作草紮的馬玩具後,大家又再次到附近散步,享受清新的空氣(現在很珍貴),離別時刻前拍了張紀念照(農家爸爸會害羞不入鏡)夫婦倆很熱情硬是要將我們的行李和推車分兩台車,讓我們坐得舒服些,載我們到新井車站搭新幹線直達回新潟,到車站後怕我們不方便,還幫我們扛行李上下樓梯入對面月台 😭,再多的言語都無法表達對他們的感謝,只能一直微笑點頭,最後在車窗邊說了再見。

昨天已經回到新潟車站旁飯店,今晨準備搭機回家,回想起這8天沒去哪裡也沒認真安排什麼,就換個地方安靜的生活,好好的吃美味的飯、喝好喝的酒水,睡個好覺(雖然逆子時不時會半夜踢飛爸媽 😞),雖然鵝子絕對不會記得任何事,可是我們積累了很美好的回憶,覺得已經充飽電可以很滿足的回家了。